X-小半

我确信 天真不会错 威力会移山填海

有关《Hey,嘉成》的故事

这是一个不正经的人,正正经经的写的一篇,不怎么正经的文。

但说不正经吧,可写着写着,就又认真了起来了,然后灼心挠肺,甚至点灯熬油。


可写了半天,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究竟看懂了多少。

这是一篇完全以喵为中心的文,虽然前面部分没有喵的篇幅,实在是很长很长。


记得刚开文的时候,有人跑来掐,说凭什么文里根本没有伍伍,却写了这么一个高调的名字。我其实心里有苦笑,不喜欢就别看好了,何必彼此勉强。但我也不能解释什么,毕竟我要写的这方小天地,它并不是一幢漂亮的城堡。


大概有些人也知道,“Hey,嘉成” 这个名字,最初是我写《伍昭疑》的时候,被基友小白和老板用来吓我的法宝。

我被她俩吓到了,拼命的写,拼命的写,生怕还没有写完,隔壁就甩来一个毛毛,出现在门口,说一句“hey,嘉成”, 然后直接The End的,那种番外。


但是写完之后,我才想通了,这一句“Hey,嘉成”,哪就是这么容易说的呢?

两个人都迷了路,一个四处乱撞,另一个画地为牢,真不是那么简单,就能再相遇了。至于他们俩分开的时候,谁又比谁又好受了一点?还真不好说。


(以下的喵和毛毛,都只针对本文里的喵和毛毛)


没错,看上去,老谷好像是活的随心所欲。但其实,他也不过就是拿着一把叫心魔的盾,毫无章法的四面八方抵挡着喵。可等他觉得,心里最后一块就要堵好了,已经密不透风了,松了一口气儿。结果往边上儿一看,尼玛!他把喵也一起圈了进来了。。。说实话,心里似根刺儿一样扎着的人,哪是能堵得住的呢?太天真了!


而喵喵其实一直知道问题所在,他知道是自己精神上的重量,会让毛毛觉得不幸福,也会让他自己不幸福。所以,他为了自己的心,守着自己的人,不走错半步的同时,也不许身边的人走错一分,并且一直在减轻自己灵魂的负担。他并不知道,毛毛是否还会向他走来,而他的骄傲也不允许自己主动的走向他。但在他的潜意识里,还是一直在为了可能的,或不可能的将来做着准备。


所以,当毛毛终于下定了决心,要扛起喵的各种沉重的心灵包袱,和他再次重归于好时,其实喵喵已经不需要了。喵喵已经早就准备好了一个全新的自己给他,干净的,简单的,淡然的,更重要的是,全心全意的。


所以我和基友才感慨,这其实根本就是一个另一个版本的《麦琪的礼物》的故事。只不过,他们交换的内容,并不再是丈夫用金表换来的一把梳子,和妻子用长发换来的一条表链。而是他们为了彼此,各自放弃了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东西,比如活得舒适自在之于毛毛,比如拿第一的压力之于喵。


这或许就是小说家欧亨利,在《麦琪的礼物》中道出的爱的真谛,“什么是爱,爱就是无限的宽容,些许之事亦能带来的喜悦,无意识之下的善意,和自我的彻底忘却。”


期间我也一度犹豫,怕喵失去了哭唧唧特质之后,会不会不够让毛毛喜欢?

但是基友说,现在嗲不嗲已经不是最重要了,最重要是你还在劳资身边。一句话说的我,盯着手机屏幕,差点没哇的哭出来,就是这个简单的道理嘛,我为什么就没想通呢?


更何况,卸掉了压力的喵,仍然是拿第一的喵啊。他只是更成熟,更知道收住自己的情绪,不要让它去烦扰对方。却绝不代表,他就不要努力了。事实上,对于喵来说,他渴望着爱情,但没有爱情大概也不会死,可事业却完全不一样。所以,我给了他一段孤独的时光,让他去确信,他的生活是属于自己的。但当然,我不可能舍得让他没有爱情。。。。所以才啰啰嗦嗦的写了那么多!!!


如果说喵是一颗朱砂痣,那么磊磊就是我心头的白月光。文中的磊磊,犹如一枚皎洁的月亮,孤洁清冷,却遥远的爱着太阳。这个太阳,就是喵。


而喵这个太阳,虽有过黯淡冰封的时光,也一定会被夜里的月光所吸引,但他心里仍有一轮炙热的红日,使他不能永远的桎梏在夜晚的朦胧之光里。因为他的那个火热小宇宙,时刻的渴望着爬出黑暗,挣扎着去燃烧去发光。


所以很可惜,月亮是美的,但月亮笼罩下的清冽之光,和太阳的灼心烈焰之间总会不停的抵消,以至于喵在磊磊的身边的时候,其实是无法尽情燃烧的。这也是我在文里的心疼,和最无可奈何之一。


并且更令人伤感的是,月亮却不能没有太阳。

但还好,嘉哥一直都在,不同于小火球般的喵,嘉哥更像是一轮暖阳,所以他和月亮即可以同升同落,又可以此起彼伏,彼此相得益彰。

怀着满心无法释怀的痛,最终写通了这部分之后,也才算是给自己了一个交代。


但如果你问我,难道磊哥就没有过机会么?当然不是。

人都有脆弱的时候,喵也一样。磊哥其实有太多太多的,可以轻而易举得手的机会,只是他始终没有这样做而已。至于为什么没有,我很喜欢和基友的理论。

基友说,因为喵是千机伞认主人,而磊哥不忍下手,完全是出于对珍贵武器的尊重。哈哈哈,看上去似乎有些不着调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想必这也就是,我们为什么那么的心疼磊哥,并始终为他扼腕不止的原因吧。



可是其实,上面所有的所有,都不是我想写的。

整个这篇文的初衷,我只是想说,虽然这不再是一个产生巨星的时代了,但是伍嘉成,你就是我心里的巨星,请你加油,但也不要太着急,因为爱你的人会一直等着你,陪着你,我们彼此,都是走不丢的!


瞧,我真正想写的,统共也只不过就这么一点点儿而已。作为一个写后记都可以把主旨写偏的人,我对于自己把这篇文写的辣么长,也只能没脾气的骂一句,全是活该!



好吧,有关磊嘉、蛋木,和希凡的故事,大家就番外再见吧。

对于不喜欢以上这些或某些组合的,那其实就已经真正结文啦,就让我们在此别过吧!


谢谢看到这里,依旧笔芯。



评论(55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