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小半

我确信 天真不会错 威力会移山填海

吾昭疑 03

”别闹~“,伍嘉成笑了,推着赵磊从他身上起来。

”晚上想吃什么?我炖了竹荪松茸汤,松茸是上次凡凡来带的“,一边爬起来一边问。



”你看着办“,赵磊眼角含笑,看着他说。

”那要不然,我做一个三文鱼青酱意面,再来一个雪蟹蒸蛋“。



”嗯好“,赵磊双臂展开枕在脑后,仰面看他认真思索的样子,觉得有点好笑。

谁能想到,他家里“养”着一个33岁的“小”厨“娘”?



三年前那家伙刚来,在床上哭了几个月后,几乎是从卧房直接穿越到厨房。

曾经的话唠小队长,说话变得很少,大把的时间都花在料理台上钻研食材上。



三餐都做的越来越精细,连早餐也不放过。

某一日清早,赵磊下楼准备去晨跑,发现才五点出头,他已经早点都快弄好。



听见动静他回头,很不好意思的说,”我又睡不着了。。。“。

赵磊有点暴躁,可表现出来的,只不过是逼着他去换衣服,跟他一起晨跑。



对方犹豫半天,扯掉围裙点点头,拖拖拉拉的往外走。

但一出了门,就立刻雀跃起来,大口的呼吸说,”早上的空气,真的很好!"。



他有黑眼圈挂在脸上,但那笑容,还是那独有的,原生态的漂亮。

“来追我”,赵磊说,转眼大长腿迈开,几步就跑前面去了。



跑出去一段回头看,看身后的那个人,远远的,小小的,张牙舞爪的向他努力跑着。

那股认真劲儿,好似还是十年前,他第一眼见到的样子。



这些年来他因为他的缘故,以极其惊人的速度日渐成熟起来。

而对方为了另一个人,在心里画地为牢,从此拒绝成长。



故意放慢速度等他,让他扑上来追着打。

瞬间就懂了,当时老谷在他的不停拍拍打打下,表情管理失败后,那近乎失态的笑。



世界各地的,给他买最好的厨房用品回来,连颜色也要搭配的柔美漂亮。

每次都看到,他好像小孩子收到玩具那样,真心的笑。



“好吃么?”,刚开始的时候,他还总小心的问。

赵磊当然说好吃。



“是真的好吃么?”,自己没胃口,吃不出味道来,不放心的确认。

“真的”。有时候真,有时候假,更多时候是真真假假。



其实,赵磊吃东西本来很少。

但只要他肯做,他就每样都吃光,然后每天花3个小时在健身房。



但后来,他就真的越做越好了。

也越来越有自信,不再追着赵磊不停的问好不好吃了,偶尔会问“这个你还喜欢么?”。



喜欢,怎么会不喜欢呢。

何止是喜欢。



然而有几次,他们坐在桌子两端,好好的吃着吃着饭,他突然就哭了。

哭的很安静,只是盯着自己碗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。



他碗里的,可能是一块辣排骨,可能是一只蘑菇,也可能是片菜叶子。

刚开始的时候,赵磊还很紧张的问怎么了,后来只是默默等他哭完。



因为答案不过有三种。

毛毛也喜欢吃这个菜的。毛毛特别不爱吃这个。这个菜好好吃,可我都还没给毛毛做过。。。



尽管这样,仍然各种各样的厨具和器皿帮他往家搬,他喜欢就好。

有事情做,就好。



家里的客人一向很少,掌门来过,大小嘉爷来过,沐伯也来过。

来了就赖着不肯走,急的他经纪人跳脚的那个,是郭子凡。



郭子凡在的时候,家里总是很欢乐,赵磊常常觉得羡慕。

但也时常担心他,连好吃的都堵不住他的嘴,还是没头没脑的总乱讲话。



“磊哥,你说为什么小伍哥原本一个'阿楚姑娘', 到你这儿就变成'田螺姑娘'了?"

”磊哥,磊哥,啥时候借小伍哥也去给我改善改善伙食呗!“



每当这时候,他就抬头看他。

对方只是笑,”凡凡,你馋了随时过来,反正飞9个小时也很近呀“。



他也就跟着笑了。

18个小时飞机往返蹭几顿饭,郭子凡一直贯彻的很好,可见确实是没多远。



”磊哥,小伍哥这是真舍得退出,一辈子藏这里了?“

突然听到他问这个,赵磊脑子空白了一下。一辈子,藏,都是如此陌生的字眼。



郭子凡倒也没真的等他回答,一个人溜达着就转进厨房。

然后对着满屋子精美的厨具发呆,”磊哥,你家又填新厨具了啊,真大手笔啊”。



“我猜小伍哥就是因为舍不得你这厨房,才不肯跟我回去的“,他转过头来看他说。

赵磊不置可否,倚在墙边看着他笑,“你说是就是吧”。



哪怕只是因为这样,又有什么不好。

他愿意留下,比什么都好。




评论(3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