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小半

我确信 天真不会错 威力会移山填海

水色【19】

过了年以后,家里意外的来了一位老人家。

郭子凡从外面回来的时候,老谷收敛了平时在家随意的样子,正一本正经的陪着喝茶,看那气氛是七分尊敬外加两分亲近一分疏离。


平时,他们一向心照不宣,各自谈事情都安排在外面,家里只招待至亲好友。

而客厅正座上的这人,无论是从身份年龄,还是那种周身散发的即陌生,又格格不入的气场来看,都不是家里平时惯有的访客类型。


陌生好理解,可是那种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格格不入的感觉,又有点淡淡的熟悉。

一时间郭子凡有些不明所以,但他也没当回事儿,正想冲老谷点个头就上楼去,老谷却表情严肃的把他喊过来,叫规规矩矩坐着陪说话。


老人家看了他一眼,抬起手喝了一口茶,慢慢的放下才开口说,“你就是郭子凡”。

明明不是问话,但郭子凡仍旧实事求是的点头,认真的回答“是。请问你是?”


“我是赵磊的祖父”, 老人家不急不慢,声音低沉音量并不大,但郭子凡却差点就从沙发上出溜下去。

他嘴巴张了张,目光却犹豫的看向老谷,似乎要跟他确认些什么。老谷乐了,说“又傻了啊,叫爷爷啊”。


郭子凡才反应过来,赶快从沙发里弹出来鞠了个九十度的大弓,然后笔挺的站在面前大声的喊“爷。。爷爷“,就差要忍不住要敬个礼了。

老人家点点头,也没说什么,招招手示意他坐下说话。


说是陪着说话,其实也就是问了问他的基本情况,而且看那样子也是老早就都知道的了,但是郭子凡还是有一说一认认真真的回答着。

问了一会儿,老人家停下来,叹了口气说,”按理说,我也不该有什么不放心的,但是总觉得见一面才踏实“。


老谷给他添了茶,双手递上说 ”磊磊在这里很好,子凡也很好,您老自当放心,但您能常来走动是我们晚辈的服气,磊磊一定也会很高兴的“。

郭子凡其实也想表达这个意思,但是老谷说完他发现也没有什么可补充的了,于是就没有吭声。老人家倒是也没有挑理,还是点了点头,算表示赞同。


老谷又陪着爷爷说了些别的,话题最终还是落到赵磊身上。

虽然是回忆往事了,可老人家的语气里还是听得出的心疼,”小磊从小命苦,他爹不争气,让他幼小流离“。说到这儿,他停下来,看了郭子凡一眼。


赵磊的事情,他自己从来不说,但相处这么久了,大家还是或多或少的有些感觉的。特别是这段时间以来,他们各自在十一爷的势力里逐渐浮出水面之后,每个人身家性命都在爷的牵扯下盘根错节的联系着,个人的一些背景也就更不再是什么秘密了。


于是郭子凡和老谷听到这儿,也就都了然,也就都不免稍稍的低了低头。

老人家看到两人的反应,想了想继续说,”大概是我年轻时候作孽太多的报应,赵家到了小磊这一代,出息的孩子少。可小磊没爹没妈,却偏偏聪慧,多少人当他是眼中钉。所以我把他找回来,放身边亲自带着,好歹也算没人敢造次“。


看到两人在听,老人家继续说, ”直到,几年前,他为了找你“, 又看向子凡,但这次他没有收回目光,几乎是盯住了他眼前这个曾让他气炸了的孩子说,”才十来岁出头,还是个娃儿,他一个人跑出去,一跑就是大半年,中途差点。。。 ”

他几乎有些说不下去,深深的喘了一口气才说“。。我差点,就没这个孙子了“。


郭子凡心里一惊,这他倒是真的不知道,恐怕赵磊也一辈子不会说。

”当时我就想,要不然干脆家业丢出去吧,他还太小斗不过那几个叔叔伯伯,这样起码还能护他个周全。不然,难到要我和他爸当初作的孽,却报应在着这孩子身上么?“ 


空气里肃静,郭子凡陷入了回忆,老谷也不再插话,只等着老人家继续说下去。

”可是他就是死活不肯。记得当时,他跟我说,‘爷爷,什么事情都要讲究命数,真要是没有这个命我认,但是拱手相让绝对不可能’“。


”其实那时候,我还是很担心。他一个人自己漂泊在外面,连个说得上的名目都没有,除了安危没有保障,单单不务正业这一条也令人诟病,家族里也不好交代。“


”但是他说他会有办法,让我放心。可我不放心又能怎样,锁他在家里也是个丢了魂儿的,也就随了他的意愿,没多久又放他走了。“


“ 却没想到,一个月之后,李家有消息走动过来,说他在那边给某个爷办事儿。给李家办事儿,那是好办的么,全都是刀口上舔血的生意,何况他年龄尚浅。只是看着家里那些不肖子孙心有忌讳,不敢动作,也算暂时的略略安了心。”


”再后来,就听说,人找到了。“ 老人家还是看着郭子凡,但陷入沉思的郭子凡并没有发觉。

在老谷的眼睛里,老人家看向子凡的神情里,一半是分明的埋怨,但另一半却是不加掩饰的疼惜。


郭子凡完全没有去顾忌任何人的目光,他默默的听完,在心里算一算,那大概就是他和夏之光在绿山秘密受训的时候吧。绿山训练营,是组织里最至高机密的机构,赵磊当然找不到他。


只是他完全没想到,自己在那里接受非人般的训练和身心无限的折磨的时候,在他深夜因为伤痛疼醒躺在坚硬的床板上一身身的发着冷汗的时候,在他以为就算某天死在里面也不会有人关心不会有人知道的时候,外面还有一个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,肯把整个世界翻过来找他。。。


他眼里陡然一热,返回神儿来,赶紧狠狠的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唇,就这么在爷爷面前硬生生的把已经快掉线的豆大的泪珠给逼了下去。

老谷看着他牙齿松开的时候,一排牙印儿在他火红的唇上渗出炙热的血红来,心里默默的点了一个盛赞。


又回头看向爷爷,老人家好似面上无波无澜,却是走的一样的内心戏。老谷心里明白,子凡这一关,算是过了。

但其实他也知道,过不过又能怎样呢,试问谁能拗的过磊哥。


小伍在厨房准备晚餐,却其实也是偷偷听到的,于是一个人在里面偷偷的抹眼泪。

虽然他明白,能咬牙吞血站着走到今天的,哪一个的过去能是简简单单,但是就这么一路听下来,还是忍不住。大抵一半是觉得心疼,还有一半是为了欣慰吧。


谁也没有说过,他们这一生只会爱上一个同样性别的人。

只不过,不同寻常的际遇以及命运的机缘巧合,让他们相识相知成为最熟悉和亲密的人。

从此不可能,也不愿意,再作其他别的选择。 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