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小半

我确信 天真不会错 威力会移山填海

丝丝入扣(4)

伍嘉成叫赵磊小鬼,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赵磊在学校只比伍嘉成低了三届,但年龄上差的却远不止这些。

已经快一年了,伍嘉成还能清楚地记得,当时赵磊入校刚那会儿,无论是饭堂、球场, 还是宿舍,校园里哪哪的,都有人四下嘀嘀咕咕的议论着,说新生里来了一个小鲜肉。


要是真说起来,如果只论年龄幼的话,对于众多的老生而言,新生们四舍五入起来,哪个又不是小鲜肉了?

只不过赵磊的 “小、鲜、肉” 三个字,就算是掰开了一个字一个字的理论,也是那么的充满了说服力。


听说这个家伙,在小学、初中,甚至高中的时候,都分别跳了一级。他自己真正的同龄人,才刚刚考过了中考,他却已经一只脚迈进大学校门了,所以囫囵一算,竟比他同时入校的多数同学硬生生的差了三岁。所以说,他的这一个 “小” 字,就算是放在新生堆里,也让人无可辩驳。


可赵磊年龄虽然小,在个头上却一点都没吃亏。一米八三的偶像剧标配男主身高,却不是那种因为抽条抽的太快,风一吹就能趴倒的豆芽菜。虽不能昧着良心说他是猛男什么的,但绝对是那种 “虽然我瘦,可是我有肉” 的那一挂的。

尤其是,他在夏天穿运动短裤跨栏背心,在校园操场上打篮球的时候,肩臂和小腿上的线条流畅分明,感觉起来是那么的有模有样。


第二天早上,伍嘉成醒来一睁眼也想起来了,他第一次见到赵磊本人,就是在篮球场上。

当时他正和几个哥们吃完了午饭,溜溜达达的回寝室,经过操场的时候,有人远远的一指说,“瞧,那个就是赵磊,今年的学生会主席”。


伍嘉成顺着那人指的方向,只是草草的扫过了一眼,竟就是记住了这个人。

那时候的赵磊,正在日光下跳跃着奔跑,阳光照在他蒙着一层轻薄汗水的白净面庞上,剔透到几乎是闪着晶莹的流光。


还没等伍嘉成的视线收回来,赵磊却是一个快步上篮投进了一球,旁边围了小半圈的女孩子们立刻兴奋的“赵磊、赵磊”的叫个不停。此情此景,对球场外一步之遥的伍嘉成而言,是如此的熟悉,却又如此的不同。

在过去的三年里,这样的场景也是几乎日复一日的发生着,只不过那时候的那些女孩子们的口中,不停叫喊着的名字却是谷嘉诚而已。


伍嘉成在心里轻笑了一下,有些感慨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青春吧,年少的时候,任何的心事都可以那么坦荡荡的铺开来,尽情的甚至是肆意的在阳光下曝晒,见不得沾染丝毫的阴霾。

可他却不过才刚大四而已,还是个大学生呢,怎么却把自己弄的好像老气横秋了呢?这可一点儿都不好,得改得改。


心里想着这些,伍嘉成忍不住回了下头,又朝球场那边看了一眼,却刚巧看到赵磊听到了粉丝们的呐喊,在跑动中转过身来,带着一个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,远远的向观众们招了招手,然后女孩子们就更激动了。

果然是不一样的,球场里的人不一样,就连外圈儿的女孩子们,看上去也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了。但难道这些围观的家伙们,不都该大到足够给人家小朋友做姐姐了?还一个比一个叫的花痴,真的一点不觉得丢人么? 难得伍嘉成倒还有这个兴致,暗自的观察总结了一下。


想到这里,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的伍嘉成,躺在床上竟是笑了起来。

他心情突然大好,摸出手机看了看,不早不晚刚过了十点钟,于是刷完微信又刷微博,各处的朋友圈踩了一踩,看看他这些毕业季的朋友们,昨天又有哪些人大晚上的发了什么好笑的人生感慨,或者是今天又有谁和谁执手相看洒泪车站机场。


他逛了一圈,却没能在发现能牵动他太多情绪的事情。其实也难怪,毕业生们不死心的扯着战线,已经陆续折腾了快一个月了,单就从感官上而言,此时也都麻木了。俗话都说,太阳之下没有新鲜事儿,更何况伍嘉成心里的离别,却是在去年就上演过了。


一想到这点儿,伍嘉成就心头有点火大,他始终还是觉得,谷嘉诚欠了他一个郑重的告别。

虽说他们之间掺杂了这样那样的狗血不假,但大家好歹原本也是几乎就正儿八百的做了好哥们的了,再怎么说,也该买卖不成心意在才对吧,那个人怎么就做的这么绝呢?


当然伍嘉成倒是也很明白,自己和谷嘉诚之间讲不明白的道理多了去了,没必要非得在乎这一件。

只是一个差点儿就要改变了自己人生的人,忽的就消失不见了,让他总还是有点想不开。


更重要的是,谷嘉诚的不告而别,让很多过去纠结的事情,突然的就失去了真实感。

伍嘉成时常陷入困惑,怀疑着曾经的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,是不是真的发生过,还是只是存在于他的幻觉?


如果真的存在过,不过是点个头的事儿,自己为何就是下不了决心?

但如果不是真的存在过,谷嘉诚怎么又会不辞而别... 



算了,伍嘉成在床上翻了个身,哼了一声心想,人都一声不吭的就走了,还有什么好瞎琢磨的。

没义气的家伙,走就走吧,再见再见。


伍嘉成一不做二不休,果断的套上衣服,从自己的上铺跳下来,刚在柜子上拿了牙刷要去刷牙,手机就响了。

“赵磊?” 伍嘉成疑惑的接起来,却听到电话那面笑着说,“刷好牙下楼来,等你吃饭。”


伍嘉成听完这话,过了几秒之后好像想明白了什么,急忙从窗户里探着脑袋往楼下一看,果然看见站在外面不远的地方,正抬头微笑着往他窗口的方向看,呃... “你偷窥我?” 伍嘉成张嘴就来了这么一句,说完又觉得似乎有些脸红。

“你一男的,我有什么好偷窥的?”,果然那边赵磊一句话笑着丢过来,伍嘉成倒好像成了那个理亏的,反而哑口无言。


“得,你等着”。伍嘉成也没真放在心上,在大是大非面前,他一向还是分得清主次的。

比如此时,一听到吃这件事儿,其它事情都是小事儿一桩,吃饱了能想起来就再说,想不起来了就干脆拉倒。

“好”,赵磊也是又笑了笑,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,就那么站在楼下等着。


这会儿的伍嘉成,动作简直快成了光速,一路从楼道里往下跑的时候,心里一直在想的是自己一个大人,让人家一个小男孩在楼下等,简直成何体统嘛!

于是即便是临出门口的时候,没忘记在镜子面前抓了抓头发,但还是在五分钟之后就整齐的出现在了楼下。


但是... 面对面的站到了赵磊面前的时候,伍嘉成却有点后悔没好好的拾掇一下自己再出门。

还什么小男孩呢… 这家伙怎么白天看起来比晚上还成熟,而且为啥近看比远看还好看,以至于显得自己在他面前,好像无端的就矮了一截似得。


正想着呢,又再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身高,伍嘉成彻底无语。好吧,确实是矮了一截。

都是晚上妖孽都出来横行,怎么白天也见鬼了呢,但那又怎样,再厉害,还不就是个小鬼。


伍嘉成想了一圈之后,立刻就无比释然了,马上晃了晃手中的U盘,好像前辈的样子说,“你要的全都在这里了,我可是没少花功夫,你可不要辜负我的心意哦”。

赵磊倒是也一点头,笑着附和着他说,“可不是呢,我要的全都在这里了”。 可他心里想的却是,伍嘉成同学,我也没少花功夫,你不要辜负我才是。


有那么几下,伍嘉成也不知道,自己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幻觉,就觉得眼前的这个赵磊,好像随时都在礼貌的微笑着,可每次开口说话的时候,却有更深一层的笑容浮现在脸上,有点儿奇怪,却又挑不出什么毛病。

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,只能说他的笑容实在是太有迷惑性了,简直会令人产生一种这个世界上,他永远只会对着你一个人这样笑的错觉。这可真是挺要命的,怪不得那些女孩子们那么迷他,伍嘉成心里暗想。


“走,吃饭去。想吃什么,我请客。”,赵磊从伍嘉成手中接过U盘,大方的说。

“当然是你请客了,我可是差点没呕心沥血呢”,伍嘉成倒也不客气,欣然的接受。


两个人说着话,还没定好要吃什么,就一起往出校门的方向走,倒是也十分默契。

但走了没几步,就都想起什么来似的,又笑着互相打起趣儿来。


“咦,你干嘛往校外走?”

“干嘛不往校外走,不是说好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嘛,难道你想的是,在食堂或小吃街就打发我了?”


“哦,不行啊?”

“哪有那么好的事儿,你就想的美,不要做梦了!”


伍嘉成说着就伸手,拉起赵磊的胳膊,几乎是想要用跑的,还一边说着 “快点儿啦,我昨天就吃了你那碗粥,已经很饿了。”

“我可是施粥给你的恩人,你是不是得对我好一点?”


“一碗粥是不能满足我的,先看看你今天怎么表现吧!”

“哦,那我反悔了”。


“不许反悔!”  

“好吧,不反悔”



不做梦怎么行,或许这才刚开始呢,赵磊心想。

不许反悔,伍嘉成,这可是你说的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38)